王美记海南鸡饭 Hai Lam Chicken Rice



--开场白 --

大家好!
朋友与家人总说,你那么爱写和形容美食,常在 Instagram 和 Facebook 发布美食post, 干嘛不干脆开一个部落格?经过几番斟酌后,终于在众人与二妹的鼓励下,开了一个部落格来分享#雯的美食介绍。2017 年才来开始写部落格,人家都流行去当Youtubers和把美美的专业摄影照片放上去社交媒体平台啦,然后再搭配上一句精美的格言,你现在写部落格有没有迟点呀?过时啦!哈哈!马来西亚是一个多元文化的国家,经过历史演变出来属于大马本土的美食和风土人情是在别的国家是找不到,在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

因此,除了时下流行的摩登西式咖啡馆遍布全马各地之外,大马还有很多很多待我们发掘的本土美食,我们有十三个州耶 come on !我从五年前开始阅读部落格,至今依然会读完我喜欢的部落客们所写的文章。甭管现在部落格是否已过时,写就写吧,去做自己喜爱做的事,哈哈!也谢谢鼓励我的人支持我开部落格,我相信你们会耐心看完我的长话连篇!好啦!废话少说, 进入正题!

话说这一家王美记海南鸡饭是我跟家人常光顾的,位于 Jalan Pudu。


 这家海南鸡饭除了烧鸡,他家的烧肉也是镇店之宝。午餐时间定会高朋满座,尤其上班族占大多数。老板,老板娘与员工们这段时间会忙得焦头烂额,互相对喊和老板娘对顾客凶是每天定时上演的画面,所以服务这方面是不能奢求的,哈哈。
烧鸡烧肉通常在午餐时间就会卖完,有一位印尼女员工不得不赞赏一下(她是梳利落的马尾,身形有些胖,时常穿粉红T衫的那一位),在一团乱的order中也能够完全靠脑记得每桌有多少位客人,食物与饮料的数目清楚仔细不会出差错,可谓是最强大脑啊!我看要是少了这位得力帮手王美记肯定在顾客order方面大乱阵脚。
烧鸡肉柔嫩多汁,烧鸡皮虽不脆,但与鸡肉一起咬时香气与鸡油直击味蕾,整体烧鸡不会烧得太干,亦不会太油腻。康乐新明记的烧鸡输在太油腻。

当当当!主角来了。我们当天很幸运,轮到斩我们的份的时候恰好是刚被开封的烧肉。如以上照片刚被开封的烧肉的肉汁是完全还没流失的,烧肉烧出来的时间拿捏精准,瘦肉部分不会硬且肉汁被封锁其中。鲜明的三层肥猪肉,优质的瘦肉,肥肉,肥油与酥脆的皮吃起来似是一场味蕾交响曲的盛宴,软嫩适中,饱满多汁,再配上热喷喷的松软油饭和辣椒酱,是我在众多家烧腊店中吃过最好吃的烧肉。


至于叉烧我个人比较喜欢康乐新明记烧的,王美记的叉烧肉肥肉部份少,瘦肉吃起来有些干硬。

食物整体表现 :7.5 / 10 ( 烧鸡还不是最好吃的,叉烧略为逊色)

环境卫生 : 4 / 10 (如一般传统华人茶餐室的卫生程度)

服务态度: 2 / 10 (两分给那位印尼女员工)

地址 : 30, Jalan Nyonya, Off Jalan Pudu, 55100 Kuala Lumpur。

营业时间 : 12.30pm - 3.00pm

电话: 03-2145 2512

Comments

Popular Posts